随宿汐

当然最喜欢桔梗啦
杀桔是本命,可以为桔梗无限拉郎。
吉尔伽美什王永远的王厨
有一说一我馋闪闪身子
黄金三靶厨
fgo喜食伯爵黑贞,梅剑,恩闪,周迦,金剑。
秦时凤练,星月,星魂大大单人粉
偏爱西幻,骨科,人外。恶劣的病娇。傀儡囚禁控。魔法大陆。悬疑反转控。
童年cp小甜,龙兰,少女情怀总是诗。
超级喜爱信仰理想正义道德高于一切理智冷静的女孩子(黑化也喜欢),不喜欢过于双标愚蠢的傻白甜。

吟魄17

  奈落第二次见到桔梗,她正站在院子里的樱树下,手抚枝干,凝视着那樱树枝桠上一对相互依偎的鸟儿,  柔软的羽毛,柔嫩的小嘴,小小的脚爪,毛茸茸成对偎在一处,发出一阵欢畅的鸣叫。

       阳光正好,天朗气清,驱散了城里久久挥之不去的阴霾,相互依偎着,鸣叫仿佛有应和般发出默契的歌声。

       桔梗站在树下,静静的聆听那一阵鸟儿的鸣叫,风轻轻吹过,卷起点点樱色清晰的花瓣飘零四散,也吹的她如即将脱离人世的仙人般清冷脱俗,眼前景色如梦如雾,如泣如诉,一时竟有几分如幻般的凄迷。

       此刻桔梗正看着树上的那对鸟儿,不知在深思着什么事。

       那欢快的歌声突然终止,鸟鸣变得凄厉仿徨,她猛然回神,却是措手不及,只见一块尖锐的石子快速一闪而过,先前鸟语花香的氛围被打破,那个被射中的鸟儿挺着僵硬的躯体费力的挣扎了一下,然后蹬踢脚爪,无助地抽搐着,笔直地从枝头上坠落下来。

       那一瞬间好像有什么东西从她的心间闷闷闪过。

      她缓慢的转头,不出所料就是那个阴柔沉郁的男子,他的指尖还保留着几块零星的碎石。猛失伴侣的鸟儿不肯离去,绕着樱树上方一匝匝地盘旋,向着地面上的鸟尸不住悲鸣,如若哀嚎。

       她微微闭上眼睛,再次睁眼原本眼里的柔软与悲悯已经消散,眼神变得锐利如刀。她冷冷的看着他,脸上没有丝毫表情。

“你这次又想干什么?”

奈落只看着她的变化,没有回答,自己刚刚的行为实在幼稚又无聊,她不知道他从心里就见不得她那岁月静好的模样,仿佛什么都不在她心上,连她自己是处于一种被囚禁的状态也安之若素,他心里就是跟不痛快。

       桔梗来到奈落的城池已经两三天了,他默许了她在房里四处走动,到院子里来散步。

没有别的原因,他只是想向她展示,哪怕是她,不也一样处在他的控制中,无法脱身,看看只要足够强大什么不可以轻松掌握呢。

 可是看着她一下变得苍白的脸上,为什么还有一丝小小的抽搐。

他心里一动,想起一个有关他们的问题,:“你相信宿命吗?”

       她警惕疏离的看着他,以为他又要借此对她进行讽刺,冷笑了几声,道:“你的宿命,就是自作孽,不可活。”对于宿命,她没有什么太大的执念,她既不会自大的妄图挑战命运,却也不会只一味自怨自艾的认命。

       奈落以为真正的强者是可以创造出自己的宿命!什么天道轮回,天理昭昭,报应不爽。他统统不信!他不惧天,不怕地,他奈落就是天,他奈落就是地,什么天道公理人伦纲常,他统统不理,他相信他可以一手创造出自己想要的命运。

   人生所有的苦恼困惑与绝望,只不过是弱者将一切推脱给命运的软弱说辞。只要自己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宿命,他便可以战胜一切。

   桔梗最近采用对奈落置之不理的态度,无论他说什么做什么她都不会给予回应,倒显得奈落有些自讨无趣,当然她也一直没有停止思虑,她想着时间不多了,剩下的两样法宝必须快速集齐,阻止奈落霍乱世间,哪怕哪怕付出她的生命,她已然做好了这样的觉悟。

“呦,你来了,没想到奈落竟然肯放你出来。”红瞳妖媚的女子拿着一把小扇语气暧昧的说着。

“少废话,神乐,告诉我你到底知道什么。”女子没有理会她,她来到这里的目的就是想知道奈落的行动已经进行到哪里了。红瞳女子心里一阵不悦:“你怎么认为我会告诉你”

“凭你的心脏在奈落手里”

神乐一惊,这女人,感觉还真是敏锐,他到底知道了多少,她压下心里的惊异感。声音讥讽的说“你知道像他这样的人又怎么会信任别人呢,我知道的也不过是他所做的一小部分。倒是上次出去听他说取到了什么…不死,没错就是不死灵药。”什么?她们费尽千辛万苦要找的第六件宝物竟然就在奈落这里,她黑色的眸子闪过一丝精光,奈落啊奈落,你千算万算也没有想到吧是你亲手给了我机会让我可以除掉你。

“谢谢”桔梗的语气缓和了一下向神乐道谢

什么,这女人在搞什么,竟然要像她道谢。

桔梗也没碰到奈落,不知道他在计划着什么布局,她也乐得自在,这几天她状似随意的四处走走,实际上是在摸索查看的各处的方位,以及寻找奈落将不死灵药放在何处,肯定不是什么极易找到的地方,她还有几个隐秘的地方没有探寻,也不知道奈落有没有安什么暗门与密室。不过她也不气垒,她隐隐约约有种预感,下次再遇见奈落,他一定会不经意的泄露什么东西的。

眼前的女子乌发如墨,散乱的头发如上好的丝绸,黑发如瀑,柔软如绸,月光如流水般倾泻,静静的流淌在她的脸上,描绘着她精致的找不出一丝瑕疵的五官,眉若远山似有清愁笼罩微微颦起,双瞳微微紧闭,容颜若雪,透明似水又清冷如冰,素雅如梨花,端然如青莲,冷艳无暇,姿容绝世,再加上月光的装点,更显出一种令人无法靠近的距离之感,美的孤高傲决,厌弃凡尘。

他深邃幽冷,邪魅森寒的眸子,深深地凝望着她。但他知道她肯定早已醒来。

低沉阴冷的声线从男人薄唇中吐出,玩味的声调性感清冽,狭长的眼底尽是阴郁。:“呵呵,桔梗你在逃避什么呢?是不是预料到我接下来要做的事,竟然选择懦弱畏惧的退缩躲避”

    她睁开眼睛,冷若冰霜的脸上没有一丝表情,清澈见底的双眸只浮现一丝冷意,看他的目光更是一片冷然,冰冷的话语讽刺而又讥削:“你只有这么一种无聊下作的方式吸引我的注意里了吗,奈落”

男人低沉阴冷的嗓音幽幽响起 :“或许吧,不过我这次来是来告诉你一个新消息,四魂之玉我已即将完成,而我除掉杀生丸也指日可待。”

她的姿势依然没变,只是在听到那心心念念的名字时,身体微微略有一僵。随即冷笑:“那又如何?奈落”

那又如何?奈落

他感觉他用尽全力的一拳打在一坨软绵绵的棉花上没有任何变化,是不是无论他多么努力做任何事她永远都会神情淡漠冷寂漠然,她的眼里永永远远都不会看见他的存在,奈落心底涌上一阵愤恨。

男人脸色阴沉的难看,眼底骤然聚起了猩红,鲜红的血眸直勾勾的攫住她,浑身上下散发着浓浓的戾气,好,好,好的很桔梗,我倒要看看到了那么一天你究竟是不是这么的口是心非。

“喂,你听说了吧,奈落即将完成四魂之玉,你就不担心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神乐气冲冲的冲进来对桔梗直道。“哦,所以现在我能做什么呢?”桔梗淡漠的笑了笑“你…你这么淡定自若,事不关己,杀生丸真是看错了你,你难道一点都不关心杀生丸的事?”

怎么可能,怎么可能会不担心他呢,那可是她日日夜夜心心念念情之所至心之所钟的那个人,她怎么会不担心呢?

“奈落明天要出府整整一天不回来,我要你回去救杀生丸”神乐神情严肃认真的对她说

竟然是这样,竟然是这样,她爱杀生丸她爱杀生丸,她羡慕她佩服她可以至情至性表达所爱,一路为爱,勇往直前,她能感到眼前的女子对杀生丸的担心与焦急,并不比他的少,但是她没想到她竟然为了杀生丸可以背叛奈落,这种女子也让她深深敬佩。

“我需要不死灵药。”

“什么?”神乐不解,“要救杀生丸必须需要不死灵药”桔梗又重复了一遍,:“这几天我一直试图寻找不死灵药的下落,只有这样才能对付奈落”

“我知道有一个地方……那你等我回来”

桔梗不知道神乐是怎么穿过层层守卫万千机关来到了那个奈落封锁在最深处最可怕最恐怖的地方,那地方沾染了猩红的血水,血雾弥漫,腥味扑鼻,刑具森森阴冷可怖,最重要的是那地方有着最严丝细密不可躲避的阵法和机关,她只知道她再次见到神乐时,此神乐衣衫残破,伤痕累累,尤其是腹部那伤,一片血肉模糊,白皙的肌肤布满了青青紫痕,触目惊心她痛苦的伏跪在地上,苍白的唇角勾出一抹轻柔的笑容,迸裂的肌肤,翻卷的血肉伤口。

怎么会这样?她连忙想去搀扶神乐,想要为她包扎诊治伤口,她对她说:“坚持住啊,神乐,你不是还想见到杀生丸,还想看到他好不好吗,你一定要坚持啊?”她的声音轻柔却坚定,“不要放弃啊,神乐”她不想看见她死,她一定要救她,她迅速收拾手中的药草绷带以及她随身携带的止痛药丸,动作娴熟的配置药膏为她止血,行动了这么多,她突然想到还可以用不死灵药帮她恢复伤势,她想她管不了那么多了,奈落她一定要杀死,但是不能再牺牲更多无辜的人了。

神乐制止了她的动作艰难的一字一句道:“咳咳,难道你忘了吗,我的心脏,还在奈落手里,反正不管怎样都是一死了,我也没有什么遗憾,请你一定要救杀生丸,替我问一句他好不好”

桔梗心中一颤,酸楚与难言的愤怒缠绵在她的心头,又是奈落!

桔梗看向神乐的目光充满温柔与悲悯,眼神里还有隐藏不住的悲伤与愧疚。她抱住神乐并轻轻握住她的手,温软柔和又郑重坚定的承诺道:“好,我一定把你的话一字不漏的全部告诉给他。”

“终于,自由了呢。”她脸上一派安静解脱与轻松释然。




评论(2)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